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网

贵州朱昌镇:莲藕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蔡婕
2018年11月07日15:1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昌镇:莲藕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时下,正值莲藕采收季节,在朱昌镇郝官村的莲藕种植区,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采藕、清洗、运输……一片繁忙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去年10月,朱昌镇启动建设精品果蔬基地,我家流转了近6亩土地种植果树。”正在莲藕地里忙碌的冯兴奎还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过去依靠传统种植只能勉强糊口,现在基地工作平均每个月能拿到近3000元,再加上每亩800元的土地流转费,他家今年预计能有4万余元的收入,“和以前相比可谓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莲藕地面积约130余亩,采收期可持续到明年二三月份,每亩平均产量近4000斤。”贵阳朱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产业部部长胡孝颜说,基地生产的莲藕将在本地市场进行销售,初步预计可获近80万元的收益。(记者 蔡婕)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