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网

海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办

2018年09月18日18:17 | 来源:三亚日报
小字号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后迎来的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随着节庆时间的临近,全国各地都在陆续推出多种形式的庆丰收活动方案,海南将如何打造这次农民欢庆、全民共庆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呢?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海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办,目前活动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地开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同时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将以农民为主体,邀约全民进行庆丰收共欢乐,届时将推出农民丰收节仪式、五谷丰登·趣味农事竞技活动、海南农产品展、农业成果展、摄影书画展、稻田千人长桌宴、稻田花车大巡游、大型山水实景“田野狂欢”专题演出等系列活动,从静态展示及动态互动等多维度打造海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