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网

阿里巴巴联手农业农村部打造首届丰收购物节

2018年09月13日12:56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张桂贵)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在京宣布联手农业农村部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打造线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届丰收购物节。设立这一节日旨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首届丰收购物节启动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桂贵/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阿里巴巴集团首届丰收购物节启动发布会上表示,在脱贫攻坚的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战略之开局之年,设置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有利于进一步彰显工作地位,有利于提高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光荣感,有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和传统文化,有利于推动乡村战略实施的强大传播力量。为此,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精心谋划了1+6+N的庆祝活动,各地也联手策划了一些列庆丰收活动。屈冬玉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及其他电商企业、广大农村的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促进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优质优价和农民丰产丰产相结合,创出一条新路,吸取新的经验,为互联网事业的新发展,为农民的幸福、为广大市民的丰收做出共同的努力。

  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介绍,阿里巴巴将把首届丰收购物节打造成农产品领域的“双十一”。9月13日——9月23日,阿里生态内的淘宝、天猫、农村淘宝、聚划算、1688等线上业务以及零售通、大润发等新零售业态都将集中发力,让消费者得实惠、农民增收益。

  王建勋表示,丰收购物节是阿里巴巴农村战略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阿里生态兴农、助农的一次大协同。“乡村振兴是国家给予的使命,同时又是每个阿里人发自内心的家国情怀,更是一个国家企业解决社会问题的责任担当和巨大福报。农村淘宝将持续推进‘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帮助农村地区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电商生态水平,让农民更富裕。”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