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网>>三农动态>>华北>>河北

河北阜城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

2018年09月10日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阜城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

阜城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现场。 崔志平 摄

阜城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现场。 崔志平 摄

8月28日,中国·阜城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在河北省阜城县崔家庙镇激情上演,种植户刘坤华在现场讲述增收经历。

本次文化节以农民喜迎丰收为主题。在文化节上,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红高粱摄影诗歌大赛,红高粱酒酿造、品尝,“我为丰收代言”万人签名,传统民俗、农特产品、高粱种植区标志造型展示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体活动,突出展示阜城县剪纸、面人、高粱秆编扎等手工技艺,进一步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现场演出。 崔志平 摄

现场演出。 崔志平 摄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的红高粱,籽粒饱满,如翻滚的热浪,透着丰收的喜悦。

在文化节现场,阜城县崔庙镇种植户刘坤华讲述了自己种植高粱的经历。他说,当时自己种植的高粱出苗后特别稀疏,还缺苗断垄,很多村民都改种了玉米,当时自己也很担心会减少收成,后来长势很好,单株高粱有的长出了两个甚至三个穗,现在看着这片高粱,特别高兴。

图为大片成熟的红高粱。 崔志平 摄

图为大片成熟的红高粱。 崔志平 摄

刘坤华说,自己种植的红高粱产量达到了一千多斤,平均一亩地卖1100元,比去年种植玉米增加了300元的收入。从选种、收割、销售,都是政府给操持的,收了以后拉到酒庄上就卖了,当时就给钱,特别方便,明年会扩大种植面积。

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表示,2018年阜城县高粱种植面积达8万亩,产量高,品质好,得到多家知名酒类企业的青睐,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涌现出了红高粱特色小镇北孟庄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成为该县乡村旅游的一个重要品牌。((崔志平 王鹏 苗凤强))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