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網

瀘州納溪區:農民運動會,喜迎豐收節

廖勝春 肖光榮
2019年09月09日16:3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納溪區:農民運動會,喜迎豐收節

  四川在線瀘州消息(廖勝春 肖光榮)“麥浪滾滾閃金光,十裡歌聲十裡香,豐收的喜訊到處傳,家家戶戶喜洋洋……”9月6日,在瀘州市納溪區安富街道炳靈村凌雲公園裡,上千名村民群眾齊聚一堂舉行谷物進倉、瓜王評比、劃拳等貼近農事的趣味運動會,載歌載舞喜迎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到來。

  活動現場,120多名農民運動員參加了“顆粒歸倉”“抓鴨子”“母雞下蛋”“瓜王評比”“劃拳比賽”等多個項目的角逐。每個項目都充滿農耕農趣,喚起大家對兒時的美好回憶,對鄉村美好生活的向往。

  讓大家最感興趣的要數“顆粒歸倉”和“抓鴨子”,這些項目不但考驗運動員的力氣和技巧,還真實還原了村民在日常生產生活中的真實場景,精彩的比賽逗得大家開懷大笑,紛紛掏出手機拍照分享,歌聲、笑聲、吶喊聲匯聚成“豐收”的贊歌,每位農民朋友的臉上都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和節日的喜慶,充分展現出新時代農民勤勞、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

  今年,瀘州市納溪區將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戰三大主題,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宗旨,先后開展農民才藝大比拼、技能比賽、農產品展銷等系列活動,展現全區在休閑農業、創意農業、旅游農業、都市農業上取得的豐碩成果和廣大農民勤勞、智慧的時代風採,引導廣大農民歡慶豐收、祝福祖國、感念黨恩,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奏響“前奏曲”。

(責編:張桂貴、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