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網

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十大”征集推選活動征集啟事

2019年06月20日08:34 | 來源:中國農村網
小字號

  一、活動簡介

  為慶祝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給農民搭建風採展示的舞台、干事創業的平台,在全國范圍內組織系列“十大”征集推選活動,鼓勵引導廣大農民創造、分享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現新時代新農民新農村的新風貌。

  為了讓節日下沉到縣、鄉、村的基層農村,讓全國各地的農民朋友廣泛地參與進來,活動採取短視頻的形式征集,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農影智造)聯手流量平台開通征集通道。

  二、活動主題

  圍繞著活動主題“我的豐收我的節”,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十大”征集推選活動包括:十大農民歌王、十大農民藝術團隊、十大農產品網絡銷售達人、十大豐收節使者、十大致富榜樣、十大鄉土工匠、十大溫暖鄉村人物、十大新鄉賢、十大農業科技創新能手、十大豐收節打卡地共十項類別。

  1、十大農民歌王:尋找能夠體現新農村新生活新面貌的農民歌王。

  2、十大農民藝術團隊:尋找具有鄉土特色、富有創造力與激情的農民藝術團體。

  3、十大農產品網絡銷售達人:尋找通過網絡平台成功為家鄉“帶貨”、帶動當地農產品銷售的達人。

  4、十大豐收節使者:尋找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有朝氣、接地氣的新農民。

  5、十大致富榜樣:尋找依靠智慧和雙手帶動當地百姓致富的帶頭人。

  6、十大鄉土工匠:尋找繼承傳統手工藝、守護傳統技藝的鄉土工匠。

  7、十大溫暖鄉村人物:尋找扎根農村、踐行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的鄉村人物。

  8、十大新鄉賢:尋找新時代新農村有威望、有公益心、有愛鄉情懷的新鄉賢。

  9、十大農業科技創新能手:尋找喜探索、愛創新、有創造力的農業科技能手。

  10、十大豐收節打卡地:尋找有主導產業、有民俗特色、節日氣氛濃厚的慶豐收地點。

  三、活動安排

  本次征集推選活動分為四個階段:

  (一)6月中旬-7月中旬,全網征集。農影智造聯合流量平台開通征集專題頁面,全網征集。參與者上傳短視頻互動,便可在專題頁上呈現。全網征集后的報名者信息,將根據視頻播放量、點贊量、評論數、粉絲數量等相關指標,篩選出十個“十大”各自的TOP50名單,並邀請入圍者填寫相應報名信息,進行資質審查。

  (二)7月中旬-8月中旬,網友助力。在農影智造APP開設網友點贊功能頁面。完成全部報名流程並審核合格的入圍者,共計500人,將組織其重新拍攝制作視頻,視頻內容會根據參與的不同方向進行相應約束,出現在網友助力點贊頁面中。

  (三)8月底前,專家評審。活動將邀請三農領域的專家,文化學者,品牌營銷專家等組成專家評審團,結合網友點贊數量,依據候選人的專業性、親和力、影響力、貢獻度等,推介出2019年系列“十大”名單。

  (四)豐收節期間,宣布推選結果並舉辦相應活動。入選作品將在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官網農視網、農影智造APP,以及農影智造入駐平台—今日頭條、抖音、快手、企鵝號、新浪看點等多個渠道進行展播。

  四、參與途徑

  參與方式及詳情可點擊農視網活動專題(http://www.ntv.cn/z/890663/),或下載農影智造APP,進行查詢。

  五、作品要求

  1、圍繞活動主題“我的豐收我的節”,結合系列“十個”的具體內容,重點展現新時代新農村新農民新風貌,基調以積極的、向上的正能量作品為主。

  2、視頻要求語言流暢,畫面穩定清晰,可配以必要的文字信息與音樂。

  3、投稿者需確保投稿作品系原創並享有著作權,並授權主辦方將該作品以原作者、昵稱或單位名義進行推廣傳播。上傳平台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六、聯系方式

  如果您對參與活動有任何疑問,都可掃碼下載“農影智造”APP,在首頁點擊“2019年豐收節系列十大征集推選系列活動”,進入頁面輸入您的問題和聯系方式,工作人員會在24小時內與您溝通。  

  

(責編:張桂貴、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