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網

廣西環江萬噸紅心香柚上市

2018年09月18日20:4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該縣慶祝首個農民豐收節暨第四屆紅心香柚節系列活動籌備情況,標志著今年該縣的約1萬噸紅心香柚開始上市。

  據介紹,環江紅心香柚是柚類中的一個優良新品種,肉嫩多汁、酸甜可口、營養價值高,是繼香豬、香牛、香鴨、香菇、香米“五香”特產后,環江推出的又一個香系列品牌,也是該縣新的支柱產業和“八大扶貧產業”之一。2012年起,環江依托豐富的坡地資源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大力發展紅心香柚產業,通過出台扶持政策,籌集資金,整合部門資源,創建紅心香柚示范區,實施“公司+基地+農戶”模式,帶動廣大農戶大力發展紅心香柚產業。目前全縣紅心香柚種植面積達6.2萬畝,今年預計投產面積1.2萬畝,產值5000萬元左右。

  隨著種植規模擴大和產量提升,環江創新銷售渠道,拓展銷售渠道,穩定市場價格,讓農民增收。2015年起,該縣每年舉辦一次香柚節,與媒體和電商合作,開展香柚宣傳和電商直銷大直播,提升環江紅心香柚的知名度,擴大影響力,並把產品推向電商市場,拓展銷售渠道,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今年香柚節系列活動將於9月19-10月7日舉行。活動正逢國慶節、中秋節和全國首屆農民豐收節,又臨近自治區成立60周年區慶,香柚節除了按照往年融入喀斯特旅游、民族文化內容的做法之外,還結合“三節一慶”來舉辦,內容更加豐富多彩,新穎獨特。整個活動共有香柚網上銷售、香柚快閃、喀斯特世界音樂節——柚惑來襲萬人狂歡夜、香柚採摘比賽、香柚論壇、迎區慶龍舟總決賽、全國釣魚邀請賽等11項活動。

  在香柚網上銷售活動中,環江通過蘇寧易購、京東、淘寶等網站進行銷售,同時在京東開設“環江館”,優先售賣貧困戶果農香柚,助推脫貧攻堅。環江商務局負責人告訴記者,因為銷售渠道的創新,近年該縣的紅心香柚基本不愁銷。銷路暢通倒逼農民進行規模化、標准化生產,2016年8月,環江紅心香柚獲得國家農業部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証書。(記者/韋鵬雁)

(責編:張桂貴、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