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網

中秋節遇上豐收節 重慶涪陵邀你感受多樣農耕文化

2018年09月18日20:45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重慶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涪陵區特色專場活動將在藺市鎮農業公園舉行。本次活動由主會場和6個分會場共同組成,通過豐收慶典、豐收市集、豐收表演、豐收達人、豐收宴等系列可看可玩可體驗的活動,為大家帶來一場集玩、樂、游、購於一體的豐收盛宴。

  此活動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農業委員會、重慶市涪陵區人民政府、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

  當地將組織農戶參加傳統手工“豐收達人”水稻收割比賽和現代機械的割稻表演,讓市民感受農耕文化。大家還可以參與互動活動,下田扎草人,甚至和孩子一起體驗手工收割的樂趣。釣魚愛好者們可報名參與垂釣比賽,還可以欣賞到極具藺市鎮特色的豐收鑼鼓表演和大型“舞龍”民俗表演。

  藺市鎮農業經濟發達,盛產優質稻米,是涪陵區的“魚米之鄉”,也是疏菜基地、中藥材基地、農業觀光旅游地。藺市鎮集合近百家農業企業、農戶、商戶和農產品,以展示廳和趣味市集的形式,把最原汁原味的當季豐收農產品帶到市民面前。

  此次活動還將在農家院壩裡擺上方桌大碗,為市民展現豐收的盛宴。蒸燒白、蒸萬致、蒸酥肉、蒸八大炝、蒸五谷豐登、現打糍粑等14個土味農家大菜一一上桌,豐收的喜悅都蘊含在每一道菜的田間味道裡。

  萬畝良田與湖泊溪流交織,漫山金桂與荷塘月色競香,山間薄霧、田園炊煙,共同繪就一幅陌上自然風光畫卷。中秋時節,藺市鎮山間10萬多株金桂競相盛放,市民可前往自由採摘,收集制作香囊、洗淨晾干制作桂花糕或桂花蜜。此外,為了讓更多市民深入體驗農村農業觀光游,農業公園露營基地也全面開放,還舉行豐收達人、垂釣比賽、豐收宴等多項互動活動,帶上家人孩子一起來度假吧。20個家庭,報滿截止。(記者 劉恆真)

(責編:張桂貴、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