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網

“內蒙古自治區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准備就緒

2018年09月18日19: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迎中秋,慶豐收,在第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即將來臨之際,呼和浩特市市區及10個旗縣區相關單位都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系列活動。即將拉開帷幕的豐收節,突出讓農牧民唱主角,體現地方民俗特色,讓廣大農民和市民群眾開心走進“豐收節”,快樂度過傳統佳節中秋節。

  9月21日,為期3天的以“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為主題的“內蒙古自治區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將在新城區開場。目前,以弘揚悠久厚重農耕文化、草原文化,展示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農村改革發展巨大成就為內容的呼和浩特市農牧民優秀攝影作品展、呼和浩特市農牧民優秀書畫作品展、呼和浩特市農牧民慶豐收短視頻挑戰賽等文化活動已准備就緒。參與呼和浩特市50米大豐收搶糧入倉,新城區豐收節拔河比賽、50米撿蔬菜比賽、50米豬八戒背媳婦等文體民俗活動的單位團體正在彩排。計劃亮相的還有呼和浩特市豐收節民俗技藝展,邀請民間藝人現場進行西瓜雕花、剪紙、面塑制作等民俗技藝展示﹔知名晉劇團將帶來慶豐收二人台劇目表演、農民廣場舞大賽。屆時,最熱鬧的當屬呼和浩特市豐收節農產品展,各旗縣區將帶來各自的“看家”特色農畜產品進行展示、銷售。同時設立呼和浩特市豐收季美食節,充分利用豐收季農產品,制作原汁原味的農村牧區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嘗。

  呼和浩特市農牧業局局長劉月平說:“ 自古就有慶五谷豐登、盼國泰民安的傳統。通過舉辦民俗表演、技能比賽、品嘗美食等活動,大家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該活動讓農民唱主角,城鄉群眾、各民族群眾共同參與,體現了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和睦團結,也營造了中秋佳節團圓祥和的氣氛。”(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桂貴、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